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官网 关于协会| 入会申请 | 联系我们
邮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新闻
新闻中心

重磅!深圳激光谷被列入宝安区2021年重大项目计划

- 激光谷 2021-03-24

近日,宝安区发展和改革局印发《宝安区2021年重大项目计划》。宝安区2021年重大项目计划共153项,总投资30668084万元,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224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先进制造业和优势传统产业总投资588718万元,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43000万元。包括深圳市名德投资有限公司时代方舟大厦,深圳激光谷产业运营有限公司新桥·深圳激光谷产业园与孵化园等14项。


作为协调推进牵头单位的新桥街道,产业基础扎实,制造业优势明显。目前,新桥街道正在全力推进“新桥·深圳激光谷”激光产业城的建设,计划用3-5年的时间,通过整治提升34万平方米产业载体及土地整备225亩产业用地,建成100亿元以上产值规模,初步实现产业链集聚的激光应用产业园区;10年内达成产值500亿元以上,产业链齐全的全球技术领先的激光装备研发与应用产业集聚区。



新桥·深圳激光谷产业园与孵化园


新桥街道除本土成长起来的创鑫激光、迪能激光两大激光种子企业外,还有激光产业企业62家,主要从事激光加工、中小功率激光设备及其激光应用生产,共计规模以上企业7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2018年规模以上产值超过30亿元。“新桥·深圳激光谷”激光产业城项目目前正在火力十足推进,将打造产业链集聚的激光应用产业园区。


近几年,随着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政策的大力倡导,发展产业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已经成为重中之重。一大波的创新型产业园,带着企业孵化、资源共享、金融服务、人才协作等方面的园区办公优势,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不断挑战着传统办公、生产市场。产业经济发展到今天,产业园已经不是首选,而是必选!



松山湖∙东莞激光谷



棠下∙江门激光谷


据悉,广东激光谷以激光产业链企业为核心,构建激光科技创新生态链,引导全国区域中心重点城市发展激光产业。江门、东莞、深圳是广东激光谷布局大湾区市场的三个支点城市,三地激光谷产业园区齐头并进,协助全国各区域激光企业布局华南市场,拓展市场服务、品牌提升、企业生产空间。


来源:激光谷


1322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留言咨询 微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