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官网 关于协会| 入会申请 | 联系我们
邮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深圳技术大学与泰德激光签署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 - 2021-11-05

2021年10月29日下午,深圳泰德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德激光”)应邀访问深圳技术大学,与深技大开展校企合作座谈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泰德激光董事长张凯、执行总经理周学慧、副总经理陆明等一行,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科研与校企合作部主任吴旭、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张文伟以及相关教师出席签约仪式。



阮双琛校长对泰德激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来宾介绍学校校园规划、办学、招生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深圳技术大学抓住“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的机遇,对标德国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培养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应用技术型人才。未来校企双方通过进一步合作和发展,紧密对接产业和研发需求,协助企业解决核心技术问题,以推动学科与技术的发展,同时源源不断为企业输送人才。



深圳泰德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中国境内首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工业激光设备的中外合资企业。泰德激光不仅拥有自己独立的技术与产品研发中心,获批多项发明专利与软件著作权,而且还与相关院所密切合作承担国家863重大科研项目,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并于2021年设立广东省超快激光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在惠州大亚湾设立制造中心。发展至今,泰德激光秉承“用激光联系你我,用科技改变生活”的理念,已成功将自己的激光应用技术运用到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半导体、食品、医疗等多个行业,产品覆盖科技、民生等多个领域。



泰德激光董事长张凯对学校的办学理念表示高度认同。他希望校企双方通过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在光电技术、新材料、设备制造等领域达成深度广泛的合作,共同培养企业所需的高级工程师等应用技术型人才。



随后,双方代表签署了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校企双方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学研用一体化协作培养人才(协同育人)的办学理念达成一致,同意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发展共赢的基础上,共同探索、构建和实践“以产业实际需求为牵引、以学科发展规律为约束、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体系”。


来源:深圳技术大学

1488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留言咨询 微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