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官网 关于协会| 入会申请 | 联系我们
邮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40天出货120台高精密焊接机器人!宝企加速生产研发奔向智能装备高地

- - 2022-06-01

德国柏林的Bonanza咖啡馆内,商务人士埋头敲击笔记本电脑键盘远程办公;美国硅谷网红茶饮店ZERO里,年轻人把玩智能手表分享最新功能;与中国各地频繁使用5G智能手机的消费者一样,人们可能并不知道:手中的智能设备正常运行,离不开设备里一个个细如发丝的焊锡点,就如无法想象人体失去毛细血管和神经末梢。


这些焊锡点,来自深圳市艾贝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全自动微密智能激光焊接机器人的精准作业。该公司是无人智能自动激光锡焊装备整体解决方案的全球性服务商,被工信部评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锡球焊接覆盖全国约9成市场份额,参与制造的终端设备销往全球。



深圳市艾贝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组装车间,工作人员正在组装精密设备。


订单接踵而至

生产火力全开


晚上8点,深圳福永,立新湖边的艾贝特车间热火朝天,“滴……滴”的声音此起彼伏。艾贝特董事长檀正东听到露出微笑:“说明焊接机器人的操作准确到位了。”


一列列浅色的大“橱窗柜”整齐排列,他扶了扶细框眼镜,俯身靠近仔细查看:“这些机器人可以对复杂的电路板、零部件进行多方位焊接,出厂前要检查摆动编程、焊接传感、粘丝接触、断弧再启、故障检测、自我保护等各项功能都正常。”在他身后,同事们分布在工厂各处,聚精会神地组装部件、调试设备、品质检测……


清瘦高挑的80后贺成俊在艾贝特工作9年,从一名普通的车间铣工成长为核心管理人员,他走在车间几步一停,对流程上每个岗位都左右端详:“最近挺忙的,订单一个接一个,大家都通宵达旦加班加点铆足了劲,保证完成出货任务!”


艾贝特工程部灯火通明,90后罗小龙和同事一起修改方案,他刚从客户的生产现场赶回,捧着盒饭边吃边看屏幕,说起工作满眼带笑:“最近客户的需求量大,我们的机器人无论良品率还是速度效率都没得说,客户要得急说明认可我家产品,一起加紧干就是了。”


檀正东说,近期艾贝特订单很多,生产满负荷运转,许多客户都来到公司商量定制方案催促加紧出货,例如本月协助一家全球500强客户完成产品升级项目的研发—生产—制造“一条龙”工作,40天里出货高精密焊接机器人120台。


研发创新接连加码

并购国际团队布局海外


昨天一天,艾贝特研发中心负责人蔡云峰接待了8拨客户,送走最后一拨客户后,他返身上楼,和已在等待的同事们开会研究定制方案。

“厂里复工后要尽快恢复产量,艾贝特的设备顶上来确实好用。”深圳某电子厂负责人何先生说,现在不仅生产没有落下,原材料损耗也少了,工作效率提高了,生产成本也降低了不少。广州一家大型印制线路板公司生产部负责人杨兴国说,他在印制线路板行业近二十年,深感工业激光锡焊设备是制约“国货”产品性能和良品率的瓶颈,艾贝特的激光锡焊设备令他留下深刻印象。


“激光焊接属于装备制造,为高精尖产品提供生产设备,就像生产先进芯片离不开光刻机一样。”檀正东说,17年前怀着为“科技强国 实干兴邦”做贡献的初心创立了艾贝特,希望今年掌握更多核心技术,坚持专注、聚集细分领域,勇当创新排头兵,为中国的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医疗电子、航空航天、高速传输、半导体和MiniLED显示行业等多领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发力巨量焊接与高精密品质检测,把良品率由目前较为普遍的70%提升至99%,是檀正东今年的“小目标”之一。他说,艾贝特正在加强“双碳循环 绿色智造”方向的创新研发,今年研发团队已扩大到百人规模,比去年多了一倍,研发投入连续第三年增加25%以上,预计今年达到1500万元。艾贝特已连续多年与全国十多所知名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


在全球SMT(组装焊接)业界,以色列Beam Works团队以自动化创新能力闻名遐迩。檀正东高兴地透露,去年艾贝特并购了该团队,已在以色列成立分公司,正在多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创新,为艾贝特进一步升级产品和进军海外市场做好准备。

374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留言咨询 微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