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官网 关于协会| 入会申请 | 联系我们
邮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新闻
新闻中心

深圳宝安区激光增材技能人才培训班开班

-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 2023-04-19

为了更好的促进激光与增材行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激光增材方面专业人才,近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联合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局职业训练中心举办了宝安区激光增材技能人才培训班,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实践的方式进行教学,由深圳技师学院老师现场教学,主要安排了激光增材、激光机装调技术和电气设备安装等方面的课程。此次培训,吸引了来自宝安区多家企业50多名学员踊跃报名并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片


作为世界激光加工产业大国,我国的激光与增材企业在高、中、低端领域的竞争力还不够,某些领域与国外一流企业还有一定的差距。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目前缺少激光行业相关职业教育机构,也没有完善的激光人才培养体系,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我国激光产业发展。   






此次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联合宝安区人力资源局职业训练中心举办的宝安区激光增材技能人才培训班,旨在进一步促进激光与增材行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激光增材方面专业人才。此次培训班课程采用理论+实践的方式进行教学,并且全部采用小组分组授课,保证每个学员都能得到充分的学习时间,确保学员的学习效果。理论课程由深圳技师学院老师多年教学经验开发,实操课程模拟激光加工设备实际工作环境,通过老师现场讲解与演示,学员先学习再操作的方式进行,而且,老师针对每个学员的不同情况进行指导,确保每位学员都能真正掌握激光技术,并能够熟练操作。与此同时,培训期间安排作业,通过小组竞赛的方式进行考核,以激发学员学习热情,让学员更好地掌握知识点;课程最后安排模拟考试,检验学员们的学习效果;每个班设有班主任,负责对学生进行日常管理及指导;宣传组织学员参加技能大赛及技能竞赛,激发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设置优秀学员奖、团队奖和全勤奖,鼓励优秀人才的培养和输出。


图片


据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激光增材企业对激光人才的需求不断提高,更多企业开始注重员工的技能和工作经验积累,本次培训理论与实操相结合,让学员更好地了解激光技术的应用范围,掌握激光设备的基本操作,进一步激发学员对实际工作中激光加工技术运用与工序完善的主动思考能力。据悉,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我国激光行业的发展也越来越快,涉及范围也越来越广,并正在逐步向高精端发展。为了让激光和高端制造相融合,国家也出台了很多措施,大力鼓励企业研发自己的核心技术。根据有关人员的预测,未来,我国的激光产业在其他行业的带动下,将会迎来一个新的快速发展。而一个行业的兴起,必定将带动一大片相关行业的崛起。这个行业人才也将变得炙手可热。可以预见,未来,我国的激光相关专业人才的就业前景将会非常看好。

352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留言咨询 微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