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官网 关于协会| 入会申请 | 联系我们
邮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会员中心会员动态
会员中心

2021新能源汽车制造及高能量激光技术大会成功举行

激光制造网 激光制造网 2021-09-30

随着激光技术和设备应用的不断突破,激光产品的市场需求快速扩张。激光利用其能量实现加工,近几年出现 了功率往高发展的趋势,在宏加工方面,以金属激光切割、焊接、清洗为主要应用,并在加工制造业中迎来了最好的 发展机遇,也为未来更多制造和再制造领域提供可持续升级的国际前沿技术手段。高能量激光自动化已成为未来发展方向和趋势。


2021年9月27日,2021新能源汽车制造及高能量激光技术大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圆满举行。会议主要围绕“新能源汽车制造及高能量激光技术”核心主题,探讨当前国内外高能量激光在汽车制造行业应用等热点问题,介绍相关领域最新技术发展状况,促进国内外前沿技术的交流和发展。


会议由中国工程院物理研究所激光聚变研究中心王静轩博士主持。会议邀请到来自国内高能量激光、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知名专家做报告,他们在各自专长领域,把最新的科研成果分享给听众,吸引了来自装备制造科研院校与行业协会的专家学者、激光生产和终端用户前来听会。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研究员袁晓东以《激光清洗技术在汽车行业中的应用》为主题作了报告。



中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CTO胡超以《新能源汽车充电发展趋势及关键技术》为主题报告,报告主要围绕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下的充电需求、新能源汽车充电技术现状及趋势,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充电关键技术进行。



新代科技自动化课课长陈绍纹、产品工程师谢欢以《新代激光完整解决方案》为课题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新代在激光行业各领域,切割、开槽、折弯、弯管、焊接、打标等加工技术,陈课长表示:“新代与钣金周边生态圈建立深度的合作,以垂直的整合为产业加值同时串联新代云端服务产品,提供完整的装配、取放、检测、诊断、联网等智能服务,打造智慧化工厂。”


广东省科学院中乌焊接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罗子艺以《大功率激光焊接技术研究进展》为主题的报告,罗子艺表示,随着激光器输出功率的增大,大功率激光焊接技术取得了较大的进展。报告主要介绍广东省科学院中乌焊接研究所在大功率激光深熔焊接、激光扫描焊接、激光-电弧复合焊接技术的研究进展,并对当前大功率激光焊接技术进行展望。



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行业开发事业部新能源行业谭建军以《创鑫激光助力锂电行业提质降本增效》为主题的报告。谭建军表示,激光加工技术作为一种替代传统焊接技术已广泛应用于锂电行业中。随着锂电行业成熟发展,对锂电池的焊接精度、质量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采用激光加工工艺已成趋势。



四川中久大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副研究员赵磊以《高亮度光纤激光光源的关键技术及应用潜力》为主题的报告,赵磊指出:激光作为最优质的人造光源,有着空域、时域、频域等多维可编辑设计特性,我们在工业领域对其丰富特性的开发利用还处于初期阶段。特别是,激光应用最为看重的是其被誉为“最快的刀”,本质上是追求由激光功率和光束质量决定的发光亮度。

       此外,报告还介绍了聚焦高亮度光纤激光光源的关键技术及在相关领域的应用潜力,并先分析了相关应用对高亮度光纤激光光源的需求内涵,对比分析了实现高亮度光纤激光光源的主流技术路线,并对相关技术现状进行了概述。同时分析了实现高亮度光纤激光光源的关键技术。在此基础上,展望了高亮度光纤激光光源在切割、焊接等应用领域的发展潜力。
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CTO刘主福以《轻量化协作机械臂探索》为主题作了详细报告,他表示,近几年机器人发展迅速,各种应用需求开始爆发。然而,目前机器人集成成本高、应用难度大的问题依然存在。为缩短机器人产品到应用的距离,越疆科技重点聚焦机器人安全性、易用性、易部署等方面,连续推出多款创新产品解决市场应用痛点。尤其是安全皮肤的推出,实现了15cm非接触碰撞检测,是一种兼顾安全和效率的解决方案。目前越疆科技轻量化机械臂产品已应用在3C、汽车零配件、机床、新零售等多个行业,旨在解放一切可解放的人力,实现人机协作最优配置。


本届会议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广东省激光产业创新联盟、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主办;承办单位包括深圳市智造激光技术研究院、汉诺威米兰星之球展览(深圳)有限公司;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广东省仪器仪表学会、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该会议旨在打造激光与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国际性一流水平的会议活动。


315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留言咨询 微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