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官网 关于协会| 入会申请 | 联系我们
邮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产业动态
新闻中心

总投资超5亿元!光韵达成都航空生产制造基地项目开工

- 激光之家 2022-07-15

2022年7月12日,小暑之后三伏降至,盛夏骄阳下挖掘机铁臂伸展,工程车一字排开,西航港经济开发区内,双流区迎来2022年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光韵达成都航空生产制造基地”作为此次集中开工活动的举办地。


01
双流区2022年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

聚力高质量发展 推进制造业强区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力推进双流高质量发展、经济稳增长的关键时期,于2022年7月12日在成都市双流区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动工项目共36个,计划总投资157.15亿元,涉及产业化项目、能源配套项目、 基础设施项目、民生公服配套等 4 大类,包括了光韵达成都航空生产制造基地项目、四川华西国际医院等。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利于双流落实市委建圈强链战略部署、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推动制造业强区。


双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钒,双流区委副书记李建,双流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毛军等领导,以及集中动工的 36 个项目的负责人、区级相关单位、各镇(街道)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企业代表发言


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总经理侯若洪先生发言




“我们将依托双流的项目集群,与我们产生协同效应,逐步形成同类品不同环节补充或上下游供应链的补充的良好态势”


“未来,我们将整合传统机加工到和3D打印工艺,优化结构设计,弥补传统制造工艺对飞机结构设计的限制,逐步从现有的零部件生产到部装到整装点到面服务。在装备方面,我们计划将激光发生器逐步落地双流,满足不同打印需求的材料市场的拓展。”


双流区领导发言


双流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

毛军先生发言



“本次项目投资总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这批项目的落地建设,必将为双流做强产业生态、提升产业能级提供有力支撑”


双流将切实当好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服务生”,全力为项目加快建设、尽快投产提供坚实保障。


开工仪式


各位领导共同推杆,启动开工仪式



祝贺双流区 2022 年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

02

光韵达成都航空生产制造基地项目简介


2019年,光韵达收购了成都通宇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开始进入航空军工领域。光韵达将投资超过5亿元建设成都航空生产制造基地,全力加码航空航天和军工业务。


基本信息

占地58.67亩,总建筑面积约43312.48㎡,计划总投资5亿元,主要内容为飞机机身、机翼、尾翼、起落架等机体相关零部件的精密加工业务、工装模具的生产制造、3D打印在军工制造版块应用等,与双流航空产业资源有效整合。


产业效应

为双流输出自身优势技术,进入航空产业全链条配套圈,助力双流实现 “上下楼就是上下游、产业园就是生态圈”,同时推动“头部引领、集群支撑、链式互补”的航空产业生态圈建设。


建设展望


依托双流的项目集群,产生协同效应


逐步形成同类品不同环节补充或上下游供应链的补充的良好态势


整合传统机加工到和3D打印工艺,优化结构设计,弥补传统制造工艺对飞机结构设计的限制


逐步从现有的零部件生产到部装到整装点到面服务


计划将激光发生器逐步落地双流,满足不同打印需求的材料市场的拓展


建成后5年内实现产值不低于18亿元、税收不低于1.08亿元

499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留言咨询 微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