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官网 关于协会| 入会申请 | 联系我们
邮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奔腾&创鑫60000W激光切割机全球首发圆满成功

- 激光制造网 2023-03-31

3月29日,奔腾激光集团与创鑫激光联合主办的主题为“世间再无厚板”60000W激光切割机发布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深圳工业展现场盛大举行,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委会主任张庆茂、奔腾激光集团董事长马丁诺、奔腾激光集团总裁吴让大、奔腾激光集团轮值CEO徐侠、创鑫激光董事长蒋峰、创鑫激光销售总监武华鹏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业界精英、媒体朋友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此次盛典。

聚力领航之作,60000W耀世而来

一场大气磅礴的开场秀之后,发布会正式拉开帷幕。

奔腾激光集团与创鑫激光都是行业中流砥柱,深受业界关注,此次发布会也得到了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的鼎力支持,激光加工专委会主任张庆茂专程到现场致辞。张主任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描绘了宏伟的发展蓝图,为中国激光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舞台,此次60000W激光切割机的发布无疑是超高功率激光切割领域的又一次伟大突破,在激光行业实现全球领先水平,为产业革新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提振作用,促进我国激光加工产业向更高端迈进,助力产业升级和国家的高质量发展。

激光加工专委会主任张庆茂▲

奔腾激光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工业激光设备制造商,在超高功率激光切割设备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沉淀和实战经验,其董事长马丁诺在致辞中说到:奔腾激光集团一直致力于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的研发与创新,陆续向市场推出了12000W、20000W、30000W、40000W的激光切割机,改变了中国乃至世界的激光切割格局,以更高的速度、性能和质量改变了激光切割的视角。今天与创鑫联合发布的60000W激光切割机将再次刷新世界高功率激光切割的纪录,它切20mm钢板达到11-12m/min的速度是非常令人难以置信的,但现在成为了现实。马总的致辞让在场嘉宾对即将揭开神秘面纱的60000W激光切割机更加充满了期待。

奔腾激光集团董事长马丁诺▲

深耕激光产业19年,创鑫激光与中国激光产业共同成长,此次60000W发布是中国激光产业发展史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创鑫激光董事长蒋峰在发布会现场致辞表示:奔腾激光集团是全球超高功率激光设备的领导品牌之一,而创鑫的60000W激光器是在独创的全新三包层技术基础上推出的高功率、高亮度、高性能的超高功率产品,将给全国的厚板客户提供更快速度、更好切割效果的全新选择。同时希望与奔腾的合作可以为切割机行业吹进一组新风,不仅以更具性价比的价格让钣金行业受益,我们还会用更好的品质、更好的性能、更好的技术,让整个行业有全新的选择,并将全力以赴为行业、为客户提供技术更高、品质更好的产品回馈大家的信任。

创鑫激光董事长蒋峰▲

作为此次展会的主办方,深圳工业展副总经理姚远也在现场作了致辞:深圳工业展以推动工业进步为使命,为技术驱动、创新驱动的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交流平台,60000W激光切割机选择在深圳工业展现场发布给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端产品盛宴,奔腾激光集团与创鑫激光的强强联手,为金属加工板材行业提供了全球领先的高功率激光切割解决方案。

深圳工业展副总经理姚远▲

随着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委会主任张庆茂、奔腾激光集团董事长马丁诺、奔腾激光集团总裁吴让大、奔腾激光集团轮值CEO徐侠、创鑫激光董事长蒋峰、创鑫激光销售总监武华鹏等一众领导上台启动按钮,60000W激光切割机正式发布。

强强联合,共绘中国激光蓝图

发布仪式后,奔腾激光集团与创鑫激光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奔腾激光集团与创鑫激光都是我国激光产业的中坚力量,此次强强合作标志着双方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未来将在激光技术研发、设备方案等方面进行更深度的战略合作,深度推进高端激光加工设备解决方案的开发,打造技术更先进更高端的超高功率激光设备,为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提供先进的加工设备及解决方案。

奔腾激光集团董事长马丁诺&创鑫激光董事长蒋峰▲

此外,奔腾激光集团与60000W切割机意向客户河南禄祥建设集团还在现场进行了签约,预示着首台60000W激光切割机即将“名花有主”,而60000W激光切割机也将为客户带来更快的加工效率、更优的加工品质,助力客户开创更广阔的市场。

禄祥建设集团常务副总杨明君&奔腾激光华中区总经理李俊辉▲

签约仪式后,双方领导接受了媒体采访,分享了此次合作的战略意义。采访中,奔腾激光集团副总经理余家竹余总表示:国产厚板切割市场前景广阔,超高功率也正在逐步实现对等离子的替代,奔腾作为高功率激光设备的技术专家型企业,一定可以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奔腾激光集团副总经理余家竹▲

创鑫激光品牌与市场负责人曾剑锋在媒体采访中表示:创鑫作为头部国产激光器厂商,开创行业独一的“高功率+高亮度”技术路线,推出国产单模块最高功率12kW,多模最高功率60kW,万瓦出货量3000台,获得了市场广泛认可。此次以60000W为契机,加深与奔腾激光集团的战略合作深度,可以双方互为支撑,共谋万瓦激光市场新篇章。

创鑫激光品牌与市场负责人曾剑锋▲

满功率出光切割,打脸噱头营销

60000W激光切割机凝聚了奔腾激光集团与创鑫激光两大行业头部企业的先进核心技术,双方企业技术人员也在发布会现场对各自技术进行了介绍分享。

奔腾激光集团终检部部长蔡亮现场讲解了设备核心技术与优势:60kW激光切割机配备了奔腾激光自主研发智能激光切割头,搭配奔腾独有SM操作系统,实现厚板轻松切割,省气又高效。20mm碳钢空气切割,速度达到11-12m/min,且可以实现50mm碳钢空气切割。

奔腾激光集团终检部部长蔡亮▲

创鑫激光售前技术负责人钟湘进在发布会现场介绍道:60000W激光器继承了创鑫激光“高功率+高亮度”单模块万瓦“一高二小三包层”的优良基因,采用了技术先进的小芯径10-12kW单模块做合束,大大缩小其整体体积,且合束接口少,可以有效降低故障风险,运行更稳定;目前60000W激光器出货标配150μm芯径,定制100μm芯径,能量密度高达764 MW/c㎡,为切割提供更充足的能量注入,实现更快的切割效率。

创鑫激光售前技术负责人钟湘进▲

借此展会和发布会之际,60000W激光切割机在现场即进行了满功率出光切割演示,让在场嘉宾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人士一同见证其威力,一举击碎“功率虚标”“空壳产品”等质疑,并以实际行动抵制切割行业日渐盛行的纯噱头营销,正本清源。

深圳工业展期间,60000W激光切割机将在奔腾展位全程不定时进行切割演示,欢迎大家前往观参观交流!

378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留言咨询 微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