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官网 关于协会| 入会申请 | 联系我们
邮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会员中心会员动态
会员中心

激光切割机用上的连接器有何特点?解析YM系列工业级连接器

- - 2024-02-23

激光切割机以其切得快、好、光滑等特点,正成为机加领域的新宠。激光切割机对电源连接的要求甚高,为此可靠度高的工业级电源连接器更获青睐,成为供电连接的首选。

YM系列连接器为激光切割机提供连接支持

激光切割机是通过激光器发射高功率密度的激光束,并与工件产生相对移动来实现切割目的。能否在工厂条件下实现可靠与持续的供电输入连接,是关乎激光切割机切割质量与使用体验的关键因素。

图片

在凌科面向激光切割机的电源连接方案中,YM系列三芯电源连接器为之提供电力输入的连接支持。本应用中,该连接器含焊接和锁螺丝等接线方式,可满足客户不同诉求。

YM系列连接器在激光切割机上的优势?

01至强防腐,契合车间环境

超出色防腐性能
图片
图片


机加车间环境复杂,切屑液、油污与粉尘对连接器备受考验。YM系列工业级连接器,全塑外壳加身,盐雾腐蚀测试时间≥48H,防腐蚀性能更卓著,可抵御车间上述腐蚀因素的威胁。

02工业级防水,无惧水液影响

工业级防水
图片
图片


工厂环境存在水液侵袭风险大,凌科YM系列工业级连接器,以工业级防水标准打造,防水强劲,防护等级为IP68。可有力保障激光切割机在电源连接下不会渗水而导致短路等危险情况发生。

03稳固连接,无惧振动应力

连接超稳超牢
图片
图片


激光切割机在使用中会存在内生振动应力,而且会叠加外部振动应力。凌科YM系列工业级连接器,采用螺旋卡口连接和三点锁定结构设计,连接非常牢靠和稳固,无需担心连接器松脱而造成电源传输中断等发生。

04抗高温更阻燃,当然更安全

图片

激光切割机会产生火花,并对周边环境有升温的效果。YM系列工业级连接器耐高温、高阻燃。可适配+85℃内的高温环境;阻燃等级为UL94V-0级,使用更安全更耐用。

关于凌科

凌科电气是一家专注工业连接器研发和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坚持原创研发与自主品牌打造,产品深受全球170多个国家与地区用户的欢迎。

图片


凌科是行业标准起草者之一,曾参与了《高压岸电连接系统(HVSC系统)用插头、插座和船用耦合器 第1部分:通用要求》标准起草,该标准属于船舶行业标准,对防水有严苛的要求标准。


237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留言咨询 微信分享